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08:20 [字号:    ]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本次监管平台升级立足芜湖实际,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投标全生命周期监管等目标,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对标前、标中、标后监管的信息化支撑,构建了“督查全覆盖,监管无死角”的特色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

一是全生命周期监管。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均纳入系统管理,实现项目从注册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实时动态的跟踪监管和超期预警提示,在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各市场主体的同时,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流程在线监管和实时监测,实现交易运行处处留痕、所有交易环节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可统计。

二是智慧监管。重点开发时限超期预警和招标文件智慧监测。根据各业务流程时限办理要求和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建立系统预警机制,对各交易环节中超时限、评标评审委员会组成不合法、招标文件设置违反法律法规政策条款等行为自动预警报警,并实时推送给相应监督部门,便于监督部门及时处理。

三是推进平台之间深度融合。实现监管平台与工改平台、投资在线审批平台、信用信息平台对接,实现信息互联、数据共享,为市场主体实施交易、监管部门实施监督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