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完成首个“评定分离”项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1 [字号:    ]

    随着“芜湖古城三处重点建筑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发出,标志着芜湖首个评定分离项目圆满完成。目前我市共有5个项目试点采用评定分离的定标方式。
    一是市公管局积极引导招标人采用评定分离的定标方式。市公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建筑工程招标项目采用“评定分离”定标方式的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制定招标文件的模板。引导招标人在建筑工程类型项目中采用评定分离的定标方法。
    二是充分发挥招标人的主体责任。通过招标人组建定标委员会,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定标委员会组长,充分发挥招标人在定标过程中的知情权、主动权和决定权,实现权责利的有机统一。
    三是充分体现专家的专业水平。通过设置评标委员会组长在定标会议上阐述候选单位的优势和劣势,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特长。
    四是充分了解候选人的履约能力。通过设置候选单位的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环节,定标委员会能全方位了解候选人的企业实力以及实际的履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