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开展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08:43 [字号:    ]

11月11日,市公管局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机关各科室、交易中心、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是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落实党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思路,提高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的实际举措。培训邀请安徽省助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进行授课,从新消防法节选、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定;办公用电、生产用电、家庭用煤、用气、用电安全;消防通道堵塞隐患;安全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全国历年火灾事故案例等几个方面,有效宣传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普及了火灾预防、避险逃生等方面的常识。

市公管局二级调研员张生应主持培训活动。他指出,秋冬季节正是火灾多发高发时期,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在工作中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二是制度要确保落实,狠抓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认真开展办公场所、交易现场、机房库房、档案室隐患排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责任要履行到位,局机关、交易中心、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结合新场地消防安全整改,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隐患,重经常、抓日常,抓早抓小、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