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管局认真开展工程领域招标代理机构专项检查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4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的指导意见》,强化招标代理机构监管,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整治,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了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的专项检查。
    首先,对工程领域招标代理机构的现场检查。成立了三组专项检查小组同时开展检查工作,检查代理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营业场所、专业力量是否满足开展工程招标代理业务需要,登记的单位基本情况、人员情况是否属实,此次共检查了34家代理机构。
    其次,对工程领域招标代理机构市场行为的集中检查。抽取专家集中抽查代理机构2020年1月1日发布招标公告,至2021年9月30日发布评标结果或中标公告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检查项目的档案资料,与招标人是否签定委托招标代理合同、是否存在与招标项目清单控制价编制机构擅自下调控制价或经授意下调控制价的情况、项目档案管理是否规范,档案资料是否完整齐全等相关资料。
    最后,材料整理总结。检查工作结束后,整理相关材料,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代理机构信息披露中予以体现,从而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工程建设类招标代理机构的从业行为,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安全、优质、廉洁、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