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以完善政府采购全过程为抓手 规范采购全流程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3 [字号:    ]
    芜湖市以完善政府采购全过程为抓手,积极履行职能职责,规范采购全流程,进一步提高效率效能、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事前沟通,充分理解采购需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与采购单位充分沟通,协助采购单位制定符合相关制度规定及采购项目特点的采购需求。
   二是规范采购文件,提高采购信息透明度。结合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通过咨询、论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市场供给,量体制作采购文件,对社会关注度高、采购金额较大的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提高招标文件规范性、严密性、合法性。
   三是严格开标流程,确保采购过程合法化。开标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落实痕迹工作;邀请采购单位派员全程参与,采购过程事后可查,确保每一个项目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四是细化评标流程,确保采购结果公平、公正。随机抽取评审专家,严肃评审纪律,落实评审专家通讯工具集中保管制度、评审专家回避制度,要求评审专家独立客观评审,杜绝倾向性,确保采购过程阳光透明、公平公正,采购结果优质优价、物有所值。
    五是建立事后跟踪制度,提高集中采购满意度。积极督促采购双方签订合同,落实合同细节,协调合同执行,加快合同执行进度,联合市财政局不定期开展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和合同公告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作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