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开展交易规则专项研讨 更有效遏制异常低价竞标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8:43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通知》(建市函【2020】1073号)和《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异常低价投标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建市函〔2021〕496号)文件精神,芜湖市公管局开展交易规则专项研讨工作。

一是明确检查项目。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房建市政施工项目,且评分办法采用控制价权重法和中位值系数法的项目,选定项目后直接组织专家对项目招标资料进行检查,主要包括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及项目相关开标、中标结果资料等。共检查39个项目,其中房建项目19个,市政项目20个。

二是明确重点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招标文件评分办法基准价计算是否合理,评分办法设置有无漏洞,对拟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的报价是否属异常低价,评标委员会在推荐前是否要求投标人在合理期限内作出澄清或者说明;对通过评审的异常低价投标的中标候选人,评标委员会是否全面评估合同履行能力及工程质量安全等风险。

三是落实招标文件需整改排查问题。专家重点针对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评分办法、开标记录及中标结果等开展大排查,形成排查报告。共排查出5项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由相关职能科室对招标文件范本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