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EPC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1 13:43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一、项目编号:WH15GC2022FJ8625   

二、项目名称: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EPC全过程工程咨询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安徽省永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中江花园1幢201、202室

被投诉人:江苏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18号加速器01幢8层  

四、基本情况

(一)投诉事项

投诉人称,评标委员会对本项目评审不能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一个评审项目中出现多处评审错误,恶意扣业绩分和人员证书分值,其公司业绩和人员,其公司标书里业绩和咨询师证书清清楚楚,难道这5个专家都看不到吗?投诉人称,异议时,业主专家说4位专家商量扣分的,明显恶意扣分,对技术标打分畸高畸低,另中标单位与我公司技术标平均高出9分多,专家评审技术标时打分应各打各的分,不得明示和暗示商量,为某中标单位谋利,评标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评标委员会的行为充分说明其已不能公平、公正地评审投标文件。

事实依据:评标委员会对评标项目,明显恶意扣分,对事实清楚的业绩予以硬性扣分,对资料齐全的人员资格予以明显恶意扣分,虽通过复评予以改正,但已充分说明评标委员会对本项目的评标行为涉嫌违法违规,商量把业绩和人员分值恶意扣掉,对技术标打分出现一边倒,专家评审技术标时打分应各打各的分,人为操控打分,涉嫌违法违规评审。

(二)投诉人诉求

评标委员会的恶意否定事实,胡乱恶意扣分行为,没有职业道德,已不能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本次评审结果已丧失了招标的公平、公正性,请求贵局监管部门调查评标全程监控,查处违法违规评标过程,查看恶意扣分行为,技术标评分应各打各的分,不得明示和暗示商量,请求贵局判定本次评标结果无效。另专家对技术标评分分差悬殊一边倒行为,中标单位与投诉人公司技术标平均高出9分多,给予合理、合规、合法的解释,好在哪里,差在哪里,若不能做出合理、合规、合法的解释,请求贵局严肃处理。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投诉事项缺乏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投诉事项不成立。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投诉缺乏事实根据或者法律依据的,驳回投诉”之规定,驳回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