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EPC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7 13:40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一、项目编号:WH15GC2022FJ8625   

二、项目名称: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EPC全过程工程咨询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祁门路1779号

被投诉人1:江苏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18号加速器01幢8层

被投诉人2: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求是路8号公元大厦北楼11楼  

四、基本情况

(一)投诉事项

投诉人称,2023年1月5日,针对江南公司项目负责人汪俊飞有在建项目已违反了招标文件相关要求,提出异议。2023年1月8日大成公司给予给予回复因本项目需复评,业绩与人员需重新认定,待工作日开始启动复评程序,详见后期答复。大成公司于2023年1月12日,电话通知领取的纸质异议回复文件。投诉人针对这个项目的两次异议回复不予认可。理由如下:

1.第一次回复明确了:项目需经过原评标委员会复评后给予回复。而第二次异议回复并未履行第一次所承诺的内容,未正面回复投诉人异议内容,投诉人认为大成公司存在敷衍及欺瞒行为。投诉人提供的异议材料中“余政储出(2022)14号地块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以下简称余政储出项目),中标公示中明确了项目负责人为汪俊飞。而第二次异议回复大成公司断章取义,只明确中标通知书而不针对中标公示做出解释。

2.本项目招标文件项目负责人资质要求:须具备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或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招标文件招标范围为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BIM咨询等服务。汪俊飞是项目负责人,按照本项目企业承诺及项目负责人承诺要求,江南公司项目负责人存在弄虚作假行为,骗取中标。

3.江南公司汪俊飞所负责项目均在外省,且同时有三个在建项目,根据《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请问汪俊飞如何在本项目中履行职责?本项目招标文件企业承诺书及项目负责人承诺书:约定项目负责人无在建并提供承诺书。汪俊飞同时负责的项目有:余政储出项目“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施工监理服务”(以下简称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以下简称科技文化中心项目)。

4.本项目第五章招标要求中规定:①“七、服务期及质量标准”: 2、投标文件制作时工期按照“自合同签订之日至项目竣工验收”填写即可,实际服务期限根据施工工期在合同中另行约定。项目施工工期具体以监理单位发出的开工令监理工期为准。项目组成员根据项目建设期进展要求到岗履职。②“八、拟派本项目服务最低人员数量及配置要求:工程量清单编制人员需为本项项目造价团队人员。总监理工程师需常驻现场,每月考勤不少于80%,其余人员根据项目自行配备”。“九、服务承诺:投标人一旦中标,所报的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协调各专业负责人分工,项目都主要管理人员根据各服务内容分工,根据项目建设期进展要求到岗履约。未经招标人书面同意,中标人不得擅自更换各分项专业负责人,否则招标人有权终止合同。由此造成的损失,中标人自行承担并赔偿可能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中标后因中标人的原因,变更项目总负责人的,中标人须向招标人交纳10万元/次违约金”。

5.余政储出项目,中标日期2022年12月15日,工期为1080 日历天;招标文件约定项目总监管理办法(杭建市发〔2019〕9号文) “每月现场出勤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80%”。

6.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印发《杭州地铁一期工程监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暂行规定(试行)》的通知中明确了监理、施工单位对承诺到位的总监、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无特定原因不得变更。如遇特定或不可抗力因素,须按照《杭州地铁一用工程监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调动(变更)管理程序》规定的程序报,经批准后方可调换。中标日期2019年6月19日,工期为1580日历天。

7.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招标文件项目负责人资格为: (1)拟派项目负责人具有注册在投标人单位的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房屋建筑工程)执业资格或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或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房屋建筑工程)执业资格,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根据网站中标候选人公示,已明确了专业负责人为汪俊飞。中标日期2022年9月7日,工期1080日历天。

8.根据《杭州市建设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管理办法》要求:项目总监原则上只能同时在一个一等工程项目或二个二等(含二等以下)工程项目中任职。如确有能力和必要,经在监项目的建设单位同意后,可增加一个二等或二等以下工程项目,并到市建委办理有关衔接手续。从项目中标到竣工,监理企业不得随意更换项目总监。确因以下情形需要更换项目总监的,应当办理书面更换手续。因监理企业或项目总监原因(除身体原因外)需要更换项目总监的要纳入杭州市建设信用评价,对企业和项目总监予以扣分,并将扣分情况录入信用平台。至今未曾在相关网站查询到项目负责人汪俊飞变更的任何网站信息。且约定项目总监管理办法(杭建市发〔2019〕9号) 文“每月现场出勤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70%”。

(二)投诉人诉求

取消江南公司第一中标候选人资格,请求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给予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结果。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投诉事项缺乏事实根据,投诉事项不成立。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投诉缺乏事实根据或者法律依据的,驳回投诉”之规定,驳回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