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文件示范文本2021版(征求意见稿)》征集结果反馈信息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1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刘娟 字体:【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提高政府性资金项目招标质量,结合有关法律文件要求,拟对芜湖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文件示范文本2019版进行修订,并于20211027日至2021年1127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间收到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如下:

一、建议重大设计项目可以采用:设计总包招标和评定分离。

意见处理:不采纳。

不采纳理由: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市函〔2021〕721号)规定,评定分离只针对政府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施工招标项目,不含设计招标项目

二、建议减少(或删除)勘察设计招标文件评分标准中的“获奖”分值,该标准不容易界定,同时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竞争优势,不符合国家的方针政策。

意见处理:不采纳。

不采纳理由:因为这个分值只是参考,可以修改。

三、建议针对监理综合评估法2,若要对技术标打分,采取如下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为技术标得分,从而避免人为不正常的打分行为,从源头杜绝投标人找专家、专家非正常打分奇高或奇低的现象发生,确保芜湖市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

意见处理:采纳。

采纳理由:建议比较合理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21年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