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强化标后监督管理 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0:44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监督管理,促进依法、诚信履约,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2020年至今,市公管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随机抽取61个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标后履约检查,共发现117个问题线索,对29家企业进行诚信评价扣分,对3家企业按合同约定执行违约罚款,罚款总额101.7万元。
    一是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检查方式。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巡查,由市公管局及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聘请外地专家和第三方机构组成巡查小组,深入履约现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谈话问询等方式,对关键人员到岗履职、项目进度、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标后履约管理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二是建立标后履约“双约谈”机制。由市政府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施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进行诚信履约事项的中标约谈;由建设单位牵头与施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专门问题的履约约谈。
    三是加大合同及履约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项目经理变更须经招标人同意,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承诺180日内不得在芜湖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承揽新的建设工程项目,防止项目经理出现“投标专业户”,从源头管控引导企业自觉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