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多举措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管理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09:08 [字号:    ]

无为市发改委(公管局)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会同住建、水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和任务,通过资料核实、现场核查等方式,分行业分层级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建设单位(招标人)全面自查。各镇、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2017年以来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面自查,严格对照专项整治的范围和任务认真组织摸排工作,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

二是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核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4个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和职能分工对本行业监管的项目进行监管核查工作,核查比例达21%,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取证,核实清楚。

三是开展联合巡查。发改委牵头行政监督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巡查工作组开展联合巡查工作,以落实招标成果为重点,以关键岗位人员到场在岗、合同签订履约、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等为抓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8个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查看施工企业是否按照合同履约施工。

四是全面整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出现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建设单位(招标人)、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主体单位进行整改,并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予以规范,对违规问题的处理过程及时跟踪,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