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发改委(公管局)全面加强专家考评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7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评标评审专家管理,无为市发改委(公管局)加强与无为市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和项目代理机构对接,多方位、多角度对专家在评标评审过程中的综合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考评,切实保障招标项目顺利开展。2021年度至今,我委(局)对14位评标专家进行了扣分,扣分原因一一核查清楚,材料齐全,全部告知评标专家知晓,目前未发生一起扣分专家投诉并改变结果的考评。

加强项目实时考评管理。坚持招标项目实时考评,立报立考,代理机构报送专家考评表时面对面确定专家考评情况,并立即通过系统进行考评,确保对专家不乱评,对项目不少评,进一步提升代理机构在评标环节对专家行为的关注力度,减少评标环节问题。

规范扣分程序。严格代理机构遵照执行《芜湖市实施<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操作规则》,及时汇报监管部门现场调查取证形成文字材料,专家对处理结果现场签字确认。进一步保障专家考评客观公正,杜绝专家投诉情况发生。

强化专家考评力度。对核查清楚明确需要扣分的评标专家坚决扣分处理,消除因担心专家投诉而不处理的心态,端正专家评标态度,维护招标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