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芜湖市繁昌区:“三举措”保障交易平台网络安全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0 [字号:    ]

    为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落实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堵塞网络安全漏洞,繁昌区通过三个方面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一、加强网络安全责任防范。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学习,明确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主体,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责任,通过压实专业防护责任、压实科室主体责任和落实个人终端防护责任,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二、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做到“两个排查”即日常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切实做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日常扎实做好对网络设备、信息系统的检查和维护,等安全运维。排查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及应用系统的专项安全漏洞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对日常排查和专项排查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及时进行安全加固,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及处理情况台账,借助专业公司帮助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三、落实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措施。坚持“应落实尽落实”原则,全面落实各种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措施,一是定期对开评标区域网络设备、电脑等设备进行维保;二是对终端计算机设备统一安装专业版杀毒软件,并做好日常病毒扫描查杀和漏洞修复,及时升级安全保护软件;三是加强交易系统、政务系统、PC电脑终端等设备系统的密码管理,及时消除弱口令,提高密码强度,增强密码安全性,全面构建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