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适用范围等有关事项的提示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7:27 [字号:    ]

各采购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财政部门“三库”清理要求,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现将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适用范围等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关于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品目的事项

原市级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共有31个品目(详见附件),其中市住建局有15个品目,市交通局2个品目,市水务局8个品目,市城管局2个品目,市发改委1个品目,市财政局2个品目,市自规局1个品目。根据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市住建局不再保留“市政府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单位协议库(见证取样)”、“市政府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单位协议库(桩基检)”、“市政府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单位协议库(节能保温)”3个品目;市交通局不再保留“公路工程监理服务单位库”;市发改委不再保留“受电工程设计”。

二、关于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适用范围的事项

(一)适用项目

1、分散采购限额标准60万元(不含)以下工程施工的非政府采购项目,分散采购限额标准30万元(不含)以下的勘察、设计、监理的非政府采购项目:可按照各单位财务管理规定执行财务报销程序,也可以在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选择。

2、交易主体为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以外的非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数额以下的,有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的,可以按相应品目征集规则在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选择承接单位。

(二)不适用项目

1、公开招标400万(不含)以下,采购限额标准60万元以上的工程施工项目:不适用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此类项目采购可采用非招标采购方式(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或竞争性小额工程简易发包方式,由采购人依法自行选择。

2、公开招标100万(不含)以下,采购限额标准30万元以上的勘察、设计、监理项目:不适用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此类项目采购可采用非招标采购方式(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或竞争性小额工程简易发包方式,由采购人依法自行选择。

三、关于入驻单位缴纳履约保证金的事项

因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适用范围调整,根据相关主管部门意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城管局、发改委牵头建立的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品目入驻单位缴纳的履约保证金予以退还。承接项目履约保证金具体数额、形式等由交易主体在合同中约定。对于成交单位放弃中选资格的,记不良行为,清退出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并且1年内不得入驻。

四、关于县级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的事项

各县(市区)自行建立的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品目,适用范围事项遵照此通知执行,其他事项可参照执行。

 

附件:市级网上服务超市(协议维修库)统计表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21519

附件:市级网上服务超市(含协议维修库)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