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定远县发改委: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1 [字号:    ]

    一是招投标项目“拓新途”。该中心“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压茬推进”,主动与招标人衔接沟通、了解项目需求,积极为招标当事人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服务,坚持“问得清、答得明、办得准”。建立项目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持续完善制度规则。按照“放管服”和“应减尽减、能统则统”的原则,对县级现行招标投标制度规则类文件作进一步的清理和整合,汇总后公布目录及全文;未列入目录的,一律不得作为行政监督的依据。针对重点扶贫和医疗卫生项目,主动上门,深入对接,围绕项目特点,提出思路和建议。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招标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开评标程序进行详细分解,确保重点扶贫项目如期完成招标工作。
     二是不见面服务“全方位”。该中心按照“一网三平台”整体布局,实行远程“受理不见面、投标不见面、评标不见面、监管不见面、保证金退付不见面、合同签订不见面”六不见面工作模式为突破口。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络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投标企业全程“零”跑路。进一步提升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积极推广远程异地评标,促进形成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实现远程互动,协同评标,最大限度破解“评标常委”等问题。

     三是高效能保障“体系化”。该中心推行交易环节“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围绕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等“五零”服务体系建设,着力精简环节、简化流程,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招投标领域创优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快推广手机扫码登录认证,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省市县招投标一体化质量,推进交易等数据资源共享以及数字证书互认,强化信息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