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安庆市交易中心巧用电子保函为中小微企业发展“铺路”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5:45 [字号:    ]

    一是铺平“路基”。市交易中心先后多次外出调研、对接金融机构,结合实际确定电子保函格式文本,制定管理及考核办法,并与工保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成功推进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切实减轻投标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济压力 

    二是拓宽“路面”。依托“互联网+”,升级改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平台分离、电子签章、电子保函、远程异地评标室、电子化档案、云备份等一批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不断优化完善电子保函系统功能,为市场竞争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线上服务,切实增强企业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增加“路径”。采用公开招标方式,从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及第三方保函服务平台中公开选择实力强、服务优的4家电子保函服务机构,为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市场竞争主体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切实有效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投标企业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