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管局强化监督 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阳光更透明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6:53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防范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芜湖市公管局坚持认真履职,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有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作风改进、效率提升、廉洁自律、优质服务,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阳光更透明。
    一是强化风险防控,监督不留死角。围绕建立公开、公平、公正交易环境主题,从交易活动全流程源头入手,深入梳理排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每一个环节的廉政风险,重点从信息公示公开、现场监督规范、投诉处理调查等方面,督促建立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
    二是靶向治理顽疾,创新监管制度。通过新技术、新机制相结合,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主线,构建“芜瑕·串通投标犯罪研判模型”,实现对围串标行为的智慧化监管,并通过建立分级分类、部门协同机制和制度体系,“靶向”打击围串标行为,并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列为“部分地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典型做法”向全国推广。
   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教育监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交易大厅和交易场所的廉政文化建设和氛围营造,针对之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释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