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被评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0 [字号:    ]

近日,市政务公开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考评结果,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被评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考核成绩在全市排名第一。

2020年,市公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中心业务工作,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化工程建设项目以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切实做到以公开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一是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2020年共有18份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政策文件,主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研究制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文件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声音。

二是坚持及时准确的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全年及时发布政策解读稿件28篇,通过公开信箱回应群众办事咨询8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12条,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办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依法公开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信息,其中招标公告930条,中标候选人及中标结果信息780条,违法违规信息25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其中招标公告40条,中标候选人及中标结果信息36条,违法违规信息7条。

四是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用权公开,依法公开市公管局及局机关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实现内容跳转等功能,全面展现政府机构权力配置情况。

五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公布新修订《芜湖市招标采购项目履约保证金管理办法》,精简办事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推进社会信用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发布《芜湖市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督促各市县(区)、各监督部门及时推送合同履约、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同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