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9 [字号:    ]

     近日,市公共资源管理局被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这既是对我局扶贫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激励我们持续帮扶对口扶贫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年来,市公管局党组把定点帮扶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任务,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查找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无为市蜀山镇关河村顺利脱贫摘帽。

是推进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持续力积极支持关河村建设特色种养业示范园区,投资入股无为县关河沿山种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打造“一村一品”,实施资产效益分红,实现村集体、贫困户、新型经营主体共赢。2020年共推进93户贫困户土地流转483亩,增收33260;村集体光伏电站预计为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直接补助5200元。2020年村级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达到123万元。

是推进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认真落实走访调研工作,先后入村走访48人次,座谈调研10次。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及部分致富带头人召开座谈会,讨论谋划振兴乡村经济工作,对村里提出的夏茶滞销、粉丝厂相关工程建设资金缺口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拓宽销售渠道,研究制定关河粉丝的品牌提升计划建设规范化的生产厂房,提高加工生产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关河粉丝的品牌效益,扩大影响面,增加销售量,推进村集体企业的规范化发展。

是推进暖心行动,提升贫困家庭幸福感。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逢年过节必走访,带去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送去我们的心意和组织的温暖,提升帮扶对象幸福感,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2020年抗洪抢险期间,局党组组织人员连夜筹集物质,捐赠2786元的食品,及时送达防汛安置点,同时发开展捐赠活动,缓解村里保障压力。

四是集中开展各项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和“扶贫日”等活动,不断完善帮扶措施,帮助定点扶贫村解决实际困难,关河沿山种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的粉丝厂建设资金短缺,局领导积极与社会各界联系筹措爱心捐款,发动企业捐赠帮扶活动,筹措资金20万,缓解了合作社发展的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