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管局着力探索执法新思路,见招拆招攻克办案“三大难”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15:18 [字号:    ]

    近年来,随着招投标规模不断扩大、投标人法治意识逐渐增强,投诉案件逐年增多。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调查处理投诉过程中,克服“取证难、认定难、追责难”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出了一系列对策性方法。
    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及出台案件讨论制度。执法支队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实地考察了解外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典型经验,学习借鉴先进的办案取证手法。制订了内部案件讨论制度,定期开展案件讨论会,多交流,勤思考,采用多方面的取证手法,解决取证难的问题,推动案件科学、规范、高效的办结。
    建立高素质专家团队及法律顾问工作体系。实现在法律框架下对投诉案件的准确定性,离不开专业律师专家力量的支持,通过聘请高级别律师作为处理投诉的法律顾问,建立高素质专家团队在技术鉴定、流程规范上发强音,保证每项案件处理合法、合规。
    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及代理机构信用评价。紧密结合当前改革进程,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推动落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由采购人负责建立完善的采购内控管理制度,规范工作职责分工。加强代理机构信用评价,提高代理机构水平,避免出现主体责任不清,相互推诿扯皮,确保案件透明、公平、公正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