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20-05-06 14:06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506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交易人员安全。
来信时间: 2020-05-06 12:03:03
来信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交易从业人员安全。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0-05-06 14:06:0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队伍专业化的“四化”优势,坚持全面推行不见面交易,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一方面采取全流程互联网交易方式,实行“不见面开标”,发布招标公告公示、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等全流程电子化。对需要投标人澄清的事项或单一来源、竞争性谈判等项目,均采取“不见面”方式,通过电话联络后以传真方式确认,有效降低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同时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另一方面,为减少外地疫情输入风险,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交易项目全部抽取本地专家参与评标评审。确需使用外地专家的,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予以安排。采取随机抽取方式难以组建评标委员会或评标委员会缺额的,由招标(采购)人依法自行确定专家。同时制定《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措施》,明确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管理等五个方面的管控举措。严格出入口管控,建立登记管理系统,详细记录防疫期间进入的各方主体信息。分别设置专家评委及其他市场交易主体进场专用通道,并对所有进场人员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佩戴口罩、一律实名登记、一律体温测量、一律不得随意走动。实行区域网格化管控,依据业务内容将人员划分为9个单元,减少各单元之间人员接触。减少开评标场所人员聚集,实行每个项目1间开标室,2人1间评标室。安排物业公司对开评标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24小时通风透气。安排专人负责巡检和秩序维护,同时建立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发现纠正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对违反相关纪律要求的,一律从快从重查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